新浪新闻 国内

美媒炒作“中国黑客”入侵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

中国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近年来,“中国黑客”已成为西方媒体频繁炒作的话题,个别美国高官、机构对此更是乐此不疲。7月14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众议院科学、空间与技术委员会一项调查称,“中国黑客”在2010-2013年期间侵入了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网络。

这份有众议院背景的调查调查宣称,“中国黑客”侵入了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12台电脑和10个后台服务器,入侵对象包括主席谢拉·拜耳、主席办公室主任、顾问等领导层人士的电脑。入侵行为旨在获得金融情报机构利益的信息。对于调查提到的“黑客攻击”,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并未予以证实。

据悉,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是美国国会建立的独立的联邦政府机构,通过为存款提供保险、检查和监督金融机构以及接管倒闭机构,来维持美国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和公众信心。

有分析指出,近年来,“中国威胁论”在美国被分拆成不同的子项目,从“军事威胁论”“能源威胁论”“环境威胁论”“间谍威胁论”,到如今的“黑客威胁论”,不一而足。去年以来,中美两国围绕合作打击网络犯罪、加强案件协查、信息共享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双方同意开展有关网络安全的对话与合作。在这样的背景下,14日曝光的这份“中国黑客调查”,似乎显得并不合时宜。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