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贵州将迎今年入汛最强降雨 个别乡镇有特大暴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贵州将迎2016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中新网贵阳6月18日电 (记者 杨茜通讯员 石开银)据贵州省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贵州省中部以北地区将出现强降雨天气。

6月以来,贵州省连续出现强降雨过程,多地发生洪涝、山体滑坡等灾害,截至16日已造成94.8万人受灾。

雨水天气在贵州停歇两日,19日至20日又将迎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贵州省的中部以北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个别乡镇可达特大暴雨(雨量200毫米以上)。

贵州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杰介绍,此次暴雨天气是2016年入汛以来,贵州中部以北地区最强的一次降雨天气过程。由于降雨时间长,过程降雨量大(部分地方降雨强度大),导致中部以北地区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灾害的风险极大。

由于降雨强度较大,气象专家特别提示在户外游玩的朋友尽量别在溪流河谷地带停留、露营,不要在水上进行钓鱼、漂流等。(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