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陈水扁想出席感恩餐会被拒?台中监狱:无可奉告

综合

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陈水扁创建的“凯达格兰基金会”4日将举办餐会,陈水扁日前表示要出席,岛内2日传出申请被拒的消息。

据风传媒2日报道,陈水扁医疗团队副召集人陈顺胜称,过去一年多来,曾安排陈水扁到美术馆、图书馆和公园等地活动,对身心上有显著帮助,因此希望6月4日能让他前往台北,先到民生东路上的老家探访,再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的餐会,时间约在一个半小时以内,并强调全程不受访,也不演讲。6月1日,台中监狱针对陈水扁的申请进行讨论,并在2日将讨论结果提供给“矫正署”核备,而台中监狱最终决定核准陈水扁到民生老家探视,但出席晚间餐会是政治活动,“碍难同意”。此前,陈水扁在“5·20”蔡英文就职前夕收到了“总统府”寄去的“国宴邀请函”,但由于他正值保外就医期间,负责的台中监狱不允许他从事非医疗性质的活动,不建议他出席。

针对陈水扁出席餐会或被拒,陈水扁儿子陈致中称,感恩餐会就是老朋友的温馨聚会,他不太理解此餐会怎么会是政治活动?他说,陈水扁可以受邀去“官方国宴”,却不能去民间餐会,令人难以理解,“总统府国宴应该才具有政治意涵”,“法务部”应当尊重医疗团队的专业意见才是。台中监狱表示对陈水扁评估报告内容“无可奉告”。“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称,“矫正署”仍在审核评估。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发言人陈昭姿2日扬言,如台中监狱技术拖延,医疗小组会执行原计划。(向蕾)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