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三峡枢纽再次大幅增加下泄 坝上水位加速消落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三峡枢纽再次大幅增加下泄 坝上水位加速消落

新华社宜昌5月15日电(记者 谭元斌)三峡水利枢纽15日再次大幅增加下泄,出库流量较长时间达到22000立方米每秒以上,再创今年以来新高。三峡水库坝上水位加速消落。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布的水情信息显示,15日14时,三峡水库出库流量22100立方米每秒,15日20时,三峡水库出库流量22300立方米每秒,与14日的峰值相比,均增加了2000立方米每秒以上。

14日、15日,三峡水库出库流量均达到20000立方米每秒以上,这是三峡水库2003年开展蓄水以来首次。

受三峡枢纽大幅增加下泄影响,三峡水库坝上水位加速消落。15日2时至15日20时,三峡水库坝上水位消落高度达0.66米。

15日20时,三峡水库坝上水位154.17米,已进入消落至防洪限制水位的最后十米范围内;溪洛渡水库坝上水位548.28米,已低于防洪限制水位超过10米;向家坝水库坝上水位378.07米,仍处于消落至防洪限制水位的最后九米范围内。

目前,三峡集团正加紧在葛洲坝-三峡-溪洛渡-向家坝梯级水利枢纽和高坝洲-隔河岩-水布垭梯级水利枢纽开展防汛再检查、再排查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