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厦金航线附近采砂船沉没 1人获救1人仍失踪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厦金航线附近一采砂船沉没 一人获救一人仍失踪

中新网厦门4月7日电 (刘少辉)记者7日从厦门海事局获悉,6日夜有一艘采砂船“丙洲砂006”怀疑沉没在厦金航线金门到五通码头航道附近。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名船员已有一名获救,一名仍在搜寻中。

经海事部门现场核查后确定,该沉船不影响金门到五通码头航道。

6日晚22点36分,厦门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厦门海事局指挥中心)接警称,有采砂船在同安澳头南水域沉没。

经与报警人(船东陈先生)联系,指挥中心了解到,船东据其他过路砂船告知,“丙洲砂006”怀疑沉没在金通航道JT20浮筒附近,船上两名船员的手机均联系不上。

据了解,两名船员均系四川籍男性,分别为34岁与约50岁,两人都会游泳。

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派遣“海巡08175”,协调调派东海救助局“华英391”、海警船艇、海洋渔业局船艇等各方力量前往事故水域,同时播发VHF航行通警告,协调附近船舶参与搜寻。

当晚约24时,一名落水人员抱着水桶漂浮被过往船舶“新大禹2013”救起。目前,对另一名失踪人员的海上搜寻工作还在进行中。(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