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上海迪士尼门票销售提前开战 黄牛开价千元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上海迪士尼门票销售提前开战,淘宝黄牛票开价千元

记者近日分别暗访淘宝、新浪微博和百度贴吧三大民间“转票胜地”,发现高价倒卖迪士尼门票的卖家比比皆是。不同卖家提供的价格区间悬殊,最低仅需1元订金,最高则标出了1000元一张票的价格,相比正式门票价格翻了1倍不止。

明天凌晨零点零一分,上海迪士尼乐园将正式对外售票。不过,在迪士尼门票公开出售前,网络上有关门票销售的信息已经满天飞。解放日报·上海观察记者近日分别暗访淘宝、新浪微博和百度贴吧三大民间“转票胜地”,发现高价倒卖迪士尼门票的卖家比比皆是。

记者首先在淘宝搜索关键字“上海,迪士尼门票”,结果显示,有7页逾250个选项。除去干扰项,出售上海迪士尼门票的卖家有60个左右,包括5个阿里旅行卖家以及4个出售闲置门票的闲鱼卖家。所有卖家所售门票均为6月16日至30日开幕期的高峰票。

解放日报·上海观察记者仔细比较后发现,不同卖家提供的价格区间悬殊,最低仅需1元订金,最高则标出了1000元一张票的价格,相比正式门票价格翻了1 倍不止。同样出售所谓的“电子票”,有的卖家则需顾客预付499元全款,并声称3月28日正式出票后,还需买家补足差价,也就是所谓的“代购费”。

所有店铺中,目前销量最高的一卖家已预售60多笔,相比499元的高峰期原票价,该店单日单张580元的标价显然属于加过“代购费”的价格。在商品页面,每单售出的门票张数暂无显示,但以每单3张、每张代购费61元计算,商家已获利近1.1万元。

于是,记者以买家身份在线咨询了这位卖家。交谈中,该卖家声称自己所售门票都是迪士尼正规预售门票,时间均为6月16日至30日之间,且目前页面上单日 每张580元的标价在出票后还将有所调整。记者随即咨询了大众比较关心的限购问题,该卖家也以专业人士的口吻表示,所有门票均需实名制购买,记者付款前在 备注栏留言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和入园日起即可。然而,对于记者关于门票改签的提问,该卖家随即表示暂不清楚细节,并告诉记者尽量不要修改入园日期。

从交谈情况来看,这位卖家对上海迪士尼门票出售规则比较熟悉,仅对个别“冷门”问题答不上来。相比之下,记者暗访时也遇到了明显“不靠谱”的卖家,不仅多次催促记者赶紧付定金,同时对记者商议入园时间的要求毫不理会,一再表示开票后再联系记者确认“细节”。

此外,在百度贴吧和新浪微博上,目前已经有不少网友以个人名义转让上海迪士尼门票,价格多在单日每张400元至600元之间。解放日报·上海观察记者排摸后发现,不少网友还是对“黄牛票”动了心,主要原因是担心在官方途径无法顺利购得门票。

那么买黄牛票是否真的能“省力”呢?沪上某旅行社的票务专家表示,此次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售票方案中,加入了许多限制条件,比如:针对某个具体入园日,一 张身份证最多买5张票;又比如:游客去迪士尼,必须携带购票凭证和购票时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入园时,购票时登记的身份证件持有人本人必须在场,且需 与同一订单上的所有同行游客一同入园。这样的限制很明显是为了针对可能出现的迪士尼黄牛。

因此,购买黄牛票会带来很多风险。一是进园时如果与购票登记的身份证不符,或者改签入园时间和进行退票时,将产生不必要的麻烦;二是网络票源真假无从得 知,消费者无法及时验票;三是票源不稳定,消费者如被“放鸽子”,黄牛们退还定金即可,但消费者早先安排好的行程将受到影响。

专家建议,购买迪士尼门票最好还是通过官方指定渠道,切莫随意相信网络信息。尤其是对于那些急吼吼叫你付定金,却不问你详细需求的卖家,还是算了吧。毕竟,花钱买服务的前提永远是安全放心。

来源:东方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