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深圳1名非法疫苗案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
三分钟看懂杀人疫苗有多可怕

新快报讯 记者庞倩影报道 2011年以来,山东省庞某某与其女儿孙某非法购进25种人用二类疫苗,未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运输、保存,并运输销往全国18个省,涉案金额高达5.7亿余元。昨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正迅速组织部署,开展非法经营疫苗有关情况调查处置工作。

3月20日中午,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向省公安厅治安局通报了相关案件线索,请公安机关协助对山东省公告庞某等非法经营疫苗案有关线索中涉及广东省的3名涉案嫌疑人展开调查,尽快核实身份,抓紧查明广东省是否存在疫苗非法购销及相关具体情况。21日上午10时,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省内全部3家疫苗生产企业、37家具有疫苗经营资质的药品流通企业和相关疾控单位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各单位立即开展自查,重点查清近几年来是否与山东省局公告线索的涉嫌人员有业务往来,有否从非法渠道购进疫苗或向个人销售疫苗,是否存在疫苗购销票、账、货、款以及运输凭证不一致的情况,并要求各单位将自查情况报告所在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瞒报或漏报的,一经发现,依法从严查处。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山东特大非法疫苗案有关线索的公告中,一名疑似深圳卖家目前已被深圳公安部门控制。

在山东省食药监局19日公布的“关于庞某等非法经营疫苗案有关线索的公告”中,出现一则疑似深圳卖家信息。深圳市食品药品稽查部门表示,其已在公告公布当日,第一时间将此线索通报给公安部门,展开调查。

据了解,公告中疑似深圳卖家的“黄增财”目前已被深圳公安部门控制,相关部门将对其展开进一步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