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外媒:中国新富热衷英式礼仪 10天课程收费8万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英媒:中国新富热衷英式礼仪:自己形象可以自己做主

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9日文章,原题:中国人爱上优雅的英式礼仪 半个世纪前,中国领导人拒斥良好礼仪,认为那是虚伪的资产阶级文化;而现在,该国的新精英涌入西式精修学校,学习优雅举止与如何准备英式下午茶。

中国新富们对专业礼仪课的需求飙升。开设礼仪课程的很多都是英国顾问,课程内容也丰富多样。

位于北京的瑞雅礼仪主打两门课程,分别面向已婚的“女主人”和单身“淑媛”,为期10天,收费8万元。

参加此类课程的男士、女士通常来自中国的富人群体。他们是第一批经常出国度假的中国人。

不过,他们出国度假落得了个粗鲁、没教养的坏名声,特别是在亚洲邻国。这很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大众航空旅行出现时涌向英国的美国游客。学员何女士说,中国人的财富状况和行为举止之间仍有差距。“每一个文明都会经历这样的时期。”

礼仪学校开设的课程远不止通常礼仪和不在街上吐痰的重要性。学员可以学到如何用刀叉剥橙子、区分番茄酱和塔巴斯科辣椒酱,以及点菜时如何正确拼读西餐名。此外,她们还接受如何涂抹鹅肝酱与穿高跟鞋如何行走的培训。

在中国,精修学校不断扩张,英国礼仪学校如西顿和德倍礼近年来均在这里设立分校。礼仪老师丽贝卡说:“现在,自己的形象、别人怎么看你,可以自己做主。”(作者尼尔·康纳,汪析译)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