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江苏五市9人参与买卖非法疫苗 官方:正核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江苏五市9人参与买卖非法疫苗 官方:正在组织调查核查

中新网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崔佳明)19日晚,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了非法疫苗来源和流向,其中,涉及江苏5个城市有9人参与买卖非法疫苗。20日,江苏省食药监部门表示,针对公布的线索,正在组织调查核查,发现违法行为将会同各地公安部门进行处理,同时也将继续查找“问题疫苗”在江苏的流通和使用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19日晚,山东省食药监局对外通报,公布了向涉案人庞某等提供疫苗及生物制品的上线线索107条,以及从庞某等处购进疫苗及生物制品的下线线索193条,共300名涉嫌买卖疫苗人员,涉及安徽、北京、福建等24个省市区。其中涉及到江苏南京、连云港、泰州、宿迁和徐州等5个城市9人参与买卖非法疫苗,其中,买卖疫苗上线有连云港的宗仁红,南京的陈燕、孟丹丹,泰州的龚雪梅、贾硕等5人;买卖疫苗下线人员有连云港的阎瑾伦,宿迁的冯经理、陆波,徐州的彭杰等4人。

今天,江苏有关部门同时表示,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2015年就已破获,追查回收工作早已展开。即便目前市场上还有残留的非法疫苗,基本已过有效期,民众无需过分恐慌。

据了解,2011年以来,庞某卫与女儿孙某在未获取任何药品经营许可的情况下,通过网络聊天工具和物流快递,非法经营疫苗业务,涉案金额高达5.7亿,其中收入3.1亿余元,支出2.6亿元。同时,专案组查明,庞、孙二人在网上联系国内20余个省市的107余名医药公司业务员或疫苗非法经营人员,购入防治流感、乙肝、狂犬等病毒的25种儿童、成人用二类疫苗或生物制品,加价销给国内24个省市的近193余名疫苗非法经营人员或少量疾控部门基层站点。(完)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