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京港澳高速汨罗段油罐车事故 现场二次爆炸不断

新京报

关注
微博搜索 - 油罐车爆炸 - 微博

原标题:京港澳高速汨罗段油罐车爆炸已致2死2伤 附近医院做好准备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杨锋 林斐然 实习生张芮 朱卓琳) 今晚20时50分左右,京港澳高速湖南汨罗大荆路段发生一起油罐车爆炸事故。据湖南省高速公路警察局消息,车辆爆炸后只剩下残骸,并引发2台小型客车、2台大型货车燃烧,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目前,消防部门、高速交警正在进行现场灭火、交通管制、全力救援,现场双向交通中断。汨罗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岳阳市和汨罗市附近县市医疗机构已做好准备。

“当时听到一声非常巨大的爆炸声,还以为地震了,家里门窗门框哗啦啦响,我们赶紧往外跑。”距离爆炸地大约5公里外的刘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大约20时40分到20时50分之间,她一亲戚家住距离爆炸地点不到1公里处,爆炸导致家中玻璃震碎,墙壁裂开。

距离爆炸点约几百米外的长沙市民王先生称,自己在发现拥堵后前往爆炸点附近,“附近有个高速公路停车区,当时已经有警车到了,现场不断有二次爆炸。”他称,22时30分左右现场仍在燃烧,浓烟滚滚,除油罐车以外至少有3到4辆车着火,目前消防、医护人员均已抵达现场。他在距离爆炸点100米外的地方发现一具无头男尸。此外,道路拥堵很厉害,已经封路。

22时40分,汨罗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目前岳阳市和汨罗市已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汨罗市内医院的救护车均已赶赴现场,全市医护人员已在待命,现在前方受伤的人员还在安置当中,但伤亡情况需要进一步统计。

“目前主要工作是全力救助伤员,但现场情况交通较为拥堵。”上述工作人员称,相关部门负责人已抵达现场指挥调度,“附近县市医疗机构也做好了准备,如果出现人员伤亡较严重的情况,可能会进行转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