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浙江金华地下通道挂满爱心衣物 有人称影响美观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金华2月4日电(记者 奚金燕)近日,浙江金华的一面“爱心墙”火了,墙上挂满了衣物,还写着两行字:如果你需要,带走它……4日记者从爱心人士处了解到,这面“爱心墙”投入已经有个把星期了,主要是希望让需要的人得到御寒的衣物而尊严不受伤害,近两天来由于天气寒冷,每天都有近百件衣物从墙上被人取走。

4日上午,金华上空雨雪齐落,位于该市人民广场附近的一处地下通道内,人流不息。沿着地下通道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处“爱心墙”,排着一排排挂钩,上面挂满了衣物。记者仔细翻看了一下,发现这些衣服大多是七八成新,整洁、干净、没有异味,而且种类齐全,有御寒的羽绒服,也有鞋子,更有小孩子穿的童装。

通道内人来人往,但每个人路过这面“爱心墙”时都会投以好奇的目光,甚至有路人向记者打听。得知这是一面“爱心墙”后,有市民点赞道:“这是温暖的举动,值得提倡。”也有市民不可置否:“感觉有点影响美观。”

据了解,“爱心墙”的创意来自伊朗,是当地一道特殊的风景。而现在,这面“爱心墙”也来到了中国。

根据墙上留下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幸福家人公益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邵杰(化名),邵杰告诉记者,这面“爱心墙”是一月下旬投入使用的,最初是为了服务外来务工者和流浪汉,希望不让任何一个穷人或无家可归者在寒冷的冬季瑟瑟发抖。后来他们又相继在汽车西站与火车站的连接通道、东关菜场附近也设立了“爱心墙”。这些衣物主要由爱心人士捐赠,志愿者经过分拣、挑选之后再挂到爱心墙上。

“捐赠的衣物最起码要七成新以上,而且一定要干净整洁。”邵杰表示,如果市民有捐赠意向,可以将衣物送到以上的三个“爱心墙”地点亲手挂上,也可以通过墙上的电话联系志愿者上门回收。

“效果还是比较好的,甚至有打工者口口相传,结伴过来挑选衣服,这两天天气寒冷,每天我们都要补充近百件衣服。”不过邵杰还是希望通过记者向市民呼吁,希望大家能够文明选衣,“如果不合心意请将衣服重新挂好,不要随意丢弃在地上,也许有人比你更需要它。”(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