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郑州禁放烟花爆竹首月拘留45人罚款10人

中国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郑州禁放烟花爆竹首月45人被拘留10人被罚款

中青在线郑州2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从今年元旦起,郑州市进入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时代。记者今天从郑州警方获悉,该规定实施一个月来,郑州公安机关对因违反规定燃放、存储、买卖、运输烟花爆竹共拘留45人,罚款10人。

1月29日下午17时许,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金水区天明路与群英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一家百货商店有人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经现场检查,民警当场查获半箱摔炮、一箱擦炮、一箱烟花,该商店负责人被行政拘留5日。

据介绍,今年是郑州市区烟花爆竹“限”改“禁”的第一年,郑州警方开展了“冬季严打严防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在严厉打击涉爆类违法犯罪的同时,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作为治安管理的重中之重,从严查处,顶格处理,坚持做到拘留一批、关停一批、重罚一批:凡是发现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一律依法予以临时查封;凡是发现存储、运输、销售不符合要求的行为,要坚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一律依法组织强制查处;凡是发现违反规定在公共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依法对责任人和经营管理单位予以上限处理。

据悉,郑州治安管理部门将对批发市场、商业门面店进行清查,打击非法购销烟花爆竹行为;交警部门加强了郑州主要入市口的执勤力量,加大查处运输携带烟花爆竹的作为,避免和减少烟花爆竹流入市区;郑州各级公安机关加强了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储存单位的安全检查和管理,逐一和企业法人签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责任书》,坚决杜绝禁止烟花爆竹流入市区。

此外,郑州警方还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主动制止违规燃放行为;深入挖掘案件线索,追查非法爆炸物品、烟花爆竹的来源,彻底剔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春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