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武汉铁路加开“夜行高铁” 除夕前夜每天10趟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武汉铁路部门加开多趟“夜行高铁”

新华社武汉1月31日专电(记者王贤)武汉加开至广州南的首趟“夜行高铁”G4673次30日18点23分从武汉站缓缓启动,当日抵达广州后立即连夜接旅客返汉。当天还有武汉开往广州南的G4653次和汉口开往上海虹桥的G4826和G4830次等3趟“夜行高铁”开出。

武汉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介绍,1月30日至2月6日,该局将开“夜行高铁”满足返汉旅客需求,其中在2月5日、6日客流高峰日,武汉地区每天将有10余趟“夜行高铁”开出。

有关负责人称,为保证“夜行高铁”正常运行,武汉动车段提前组织人员开展了专项培训,对入库动车组检修作业质量进行严格检查把关,同时选派经验丰富、业务过硬的随车机械师担当随车乘务工作。

据了解,武汉铁路客流呈上涨态势,1月30日发送旅客42万人,同比增长8%。1月31日,武汉铁路局将加开93趟客车,其中加开动车33趟、普速列车60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