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最强寒潮来袭:16省高速封闭 京沪30趟高铁晚点

央视

关注

交通运输部发布路况信息:截至今日8时,受低温雨雪冰冻雾天气影响,山西、内蒙古、浙江、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陕西、广东、重庆、四川、贵州、福建境内公路局部路段封闭。

具体情况如下:

山 西:荣乌高速、青兰高速、晋城环线高速、阳泉绕城高速、忻州环城高速、天黎高速;

内蒙古:G210;

浙 江:上三高速、诸永高速、练杭高速、杭徽高速、沪杭甬高速;

江 苏:通锡高速、淮徐高速、连霍高速、京台高速、沈海高速;

安 徽:京台高速、铜宣高速、宣芜高速、沪陕高速、滁新高速、济广高速、泗宿高速、宁芜高速、沪蓉高速、沪陕高速、常合高速、蚌合高速、沪渝高速、芜合高速、合肥绕城高速、S218、S324;

江 西:泰井高速、杭瑞高速、S205、S227、S308;

山 东:沈海高速、荣乌高速、京沪高速、青银高速、青新高速、青兰高速、长深高速、京台高速、济广高速、日兰高速、日照高速、济聊高速、滨德高速、高邢高速、荣潍高速、枣木高速、莱泰高速、滨莱高速、济聊高速、德上高速、河东高速、济徐高速、滨莱高速、泰新高速、济徐高速、日照港疏港高速、东营港疏港高速、胶州湾大桥高速、青岛前港湾区疏港高速;

河 南:京港澳高速、宁洛高速、二广高速、晋新高速、长济高速、南林高速、永登高速、机西高速、德商高速、郑西高速、林桐高速、 南阳北绕城高速、兰焦高速、德商高速、焦桐高速、洛栾高速、沪陕高速、连霍高速、兰南高速、焦桐高速、郑卢高速、大广高速、新阳高速、范辉高速;

湖 北:邓宝高速、京港澳高速、杭瑞高速;

湖 南:G320、S303;

陕 西:包茂高速;

广 东:京港澳高速;

重 庆:包茂高速、重庆绕城高速、渝蓉高速、沪蓉高速、沪渝高速、黔恩高速、黔江高速;

四 川:京昆高速、渝昆高速;

贵 州:毕威高速、S202、S301、S302、S303;

福 建:夏蓉高速;以上路段恢复时间待定。(央视记者 许景云)

另外,受“最强寒潮”影响,京沪、沪昆等高铁列车22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情况。

由北京开往上海的G1、G11以及G13等至少30趟高铁列车延误一到两个小时;沪昆高铁近半数列车出现延误,由上海虹桥开往黄山北的G1509延误更是达到两个半小时。

苏州北站内,已有数千名旅客滞留。22日下午3点25分,记者赶到苏州北站,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已被旅客挤得水泄不通。G147次列车本来3点30分发车,但显示屏上仍未有车辆信息。此前应该更早发车的列车依然显示晚点未定,基本都晚点一小时以上。随后记者得到信息,车辆至少下午5点才能到苏州北站。截至当天下午4点半,苏州北站大约滞留3000名旅客。

上海虹桥火车站内,车站广播不停地播放列车延误信息,部分滞留旅客只得等在候车室中,打算乘坐高铁从上海前往天津的陆小姐便是其中之一。不过,她也对火车延误表示理解:“因为是天气影响,除了等待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毕竟安全第一。”

对此,铁路上海直属站值班站长张建霖表示,本次延误主要影响到了京沪、沪昆线路上的中转旅客。目前,车站正在积极为有需要的滞留旅客办理中转手续。

他说,本次寒潮在南方地区还是较为罕见,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车站已经准备了应急措施,以应对有可能到来的极端天气。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今天下午有乘坐京沪高铁出行的旅客,请提前做好行程规划。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