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朱立伦承认败选辞任国民党主席 支持者不舍落泪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开票工作已过大半,国民党领导人候选人朱立伦一路落后对手、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国民党中央和朱立伦竞选总部气氛低迷,不少支持者不舍落泪。据了解,朱立伦和副手王如玄于晚间7点到国民党部前舞台,向支持者致意。朱立伦也正式宣布会辞去国民党主席的职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16日报道,截至晚上7点朱立伦已经落后民进党对手蔡英文320万票。朱立伦与妻子高婉倩面色沉重步入会场,一进场先与支持者鞠躬,他坦承“我们失败了,国民党败选”,他表示辜负了大家的期待,并再次鞠躬,向支持者道歉。他表示,国民党“执政”八年沦为“在野”,唯一的出路就是从“地方扎根”。朱立伦并宣布,自己会负起最大的责任,即刻辞去国民党主席一职。

朱立伦又称,国民党会变成“忠诚的反对党”、监督者,出自真诚对台湾的爱。

而此次“区域立委”选战,目前由朱立伦担任市长的新北市,原本10席“立委”国民党拿下8席,如今却只有林德福、罗明才2席稳定领先,向来为蓝营铁票仓的台北市,“立委”席次由7席演变为保5席,“朱立伦防线”宣告失守。

此次选举中国民党唯一稳定的县市只有客家大票仓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立委”4席恐怕只剩2席。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