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云南师范大学设马铃薯学院 网友:下设土豆丝系

上游新闻

关注

1月13日,@直播云南的微博爆料称,昆明一高校设“洋芋学院”。此后,云南师范大学回应上游新闻时表示,该校的马铃薯学院正在筹备中。

内部红头文件流传网上

一份《云南师范大学关于部分机构调整的通知》显示,“设立马铃薯学院”成为学校党委会议的其中一项决定。

这份通知引发网友欢乐调侃:@我是YAQI表示,“下设老奶洋芋系、炸洋芋系、腌菜洋芋系、洋芋粑粑系以及酸辣土豆丝系等”;@聪聪来看表示,“给招上了年纪,又爱吃洋芋的老学生呢!不管如何,这个学院的开设有创新,也会有市场。”

13日,云南师范大学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称,该通知系学校官方文件,但没有对外公布,是学校的内部文件,由老师拍摄后上传至互联网。

“我校将设立马铃薯学院,但目前还没有挂牌,也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该工作人员表示,学院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如有消息会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

目前,上游新闻尚不掌握马铃薯学院将教学什么具体的课程。

云师大建马铃薯学院早有痕迹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11月11日,该校校长蒋永文曾主持召开过一次马铃薯学院建设发展规划论证会。

会 议指出,组建云南师范大学马铃薯学院,契合国家粮食安全保障、马铃薯主粮化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符合云南省粮食安全保障、绿色经济强省、高原特色农业 产业的发展规划。成立马铃薯学院旨在加强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要在基础研究方面产生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要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导 向。

去年12月1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和云南师范大学签署了关于合作共建“马铃薯学院”的战略框架协议。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围绕马铃薯作物研究和特色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共同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