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辽宁“红通”嫌犯外逃加拿大18年被劝返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辽宁丹东一外逃加拿大18年“红通”嫌犯被劝返

中新网丹东1月4日电 (记者 朱明宇) 记者4日从辽宁省丹东市检察院获悉,在追逃“天网”行动中,该市侦办的一名外逃加拿大18年“红通”嫌犯被劝返。

据介绍,嫌犯曲某曾担任中国海洋石油销售公司渤海(天津)公司驻大连办事处主任,其1996年10月移民加拿大,2004年取得加拿大国籍。

1997年6月,丹东市检察院因曲某涉嫌贪污采取立案侦查,并决定逮捕。2013年,申请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

“天网”行动开展以后,曲某被辽宁省追逃办列为重点追逃目标,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对曲某的追逃追赃工作。在法律的威慑和感召下,曲某于近日主动回国投案自首,司法机关将依法开展后续调查侦办工作。

截至目前,辽宁省检察机关在开展职务犯罪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中,已成功追回了15名境外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