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139条公交线本周日起试点京津冀一卡通

法制晚报

关注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张婷)本周日(12月20日)起,持北京的交通卡可以实现“一卡通六城”了。作为京津冀交通一卡通的第一步,率先实现一卡通的城市分别是北京、天津、张家口、廊坊、保定和石家庄。预计2017年,三地所有公共交通都将实现一卡通。

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从市交通委获悉,12月20日起,北京市139条地面公交线路将具备互联互通试运营条件。这139条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包括69条由四座火车站始发的公交线路、39条进入河北省的八方达公交线路、2条观光线路(“铛铛车”)、29条 “运通”路号的公交线路。

记者了解到,六座城市目前都推出了各自的交通卡,但即便是同属河北省的张家口、保定、廊坊和石家庄,交通卡也未实现互联互通。交通运输部此前表示,北京市已完成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卡面设计。最近一段时间,三地交通部门每周都要进行各种调试演练。

据市交通委介绍,根据京津冀一体化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安排,按照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北京市交通委在牵头做好京津冀三地协调对接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推进北京地区各项工作。一方面是推进区域中心建设,同时也在加快政策性文件出台。

预计到2017年,京津冀三地所有的公共交通将全部实现一卡通。 未来,一卡通的通用范围也将不断扩大,包括公交、地铁等在内的主要交通方式都将囊括。不过,一卡通在其他城市是否可以享受折扣等,交通部门尚未透露。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