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邀请百位名人共倡文明交通

人民公安报

关注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邀请百位名人共倡文明交通

今年12月2日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目前,为进一步倡导公众关注交通安全,公安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联合部署全国各地围绕“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既是汽车社会进步的体现,更是汽车社会每一名交通参与者应具有的社会责任、公共道德的体现。这一素质的养成,需要健全的法律制度、严格的执法环境、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同时,文明交通正能量的传递也需要形成文化产品、需要艺术化的表达。为此,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公安部交管局将邀请百位明星、名人参与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录制交通安全提示主题音视频。据公安部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邀请阵容庞大的明星、名人共话交通安全,既充分体现了明星、名人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更是希望通过明星、名人效应集聚更多的力量投身交通安全宣传,影响更多民众反思出行习惯。

据了解,此次邀请到的百位明星、名人结合各自交通体验,通过艺术化的表达,讲述着他们感悟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的点点滴滴。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从女儿第一次独自过马路的回忆,想到路上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希望每个人、每一天都能提醒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著名导演翟俊杰倡导大家做自己生命的导演、人生的导演,成为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著名笑星冯巩则用他惯有的冯氏幽默告诉每一位驾驶人“十次事故九次快、开车不是拉力赛”;著名影视演员张国强告诫每一位驾驶人拒绝危险驾驶,不要让生命的火光在车轮的碾压下黯然熄;著名青年演员范冰冰用“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提醒大家开车不要玩手机。

据介绍,全部明星名人录制的交通安全公益宣传视频将无偿在新闻媒体、网站和新媒体陆续推出,并将在全国大、中城市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循环播出。公众可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视频、移动终端等多种途径看到自己喜爱的明星、名人分享交通安全知识。通过音视频的广播传播,推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成为一个提醒的日子、成为关注交通安全的日子,号召每一个人为交通安全、文明交通做出贡献,共创畅通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杨昆 SN06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