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河北邱县化工厂发生液氨泄漏致3死8伤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河北邱县一化工厂发生液氨泄漏 致3死8伤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11月28日晚8时许,河北省邯郸市邱县一化工厂发生液氨泄漏事故。据该县官网消息,泄漏事故直至次日0时许才得到控制,后确认造成3死8伤,涉事企业龙港化工有限公司已停产整顿,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涉事工厂曾被评“安全生产先进企业”

据邱县政府官网消息,11月28日20时20分,该县龙港化工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故。事发后,邱县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并根据国务院493号令,组成事故调查组,全力开展排险救援。

11月29日凌晨0时30分,液氨泄漏已得到全面控制,截至11月29日8时30分,事故救援已结束,事故造成3死8伤,伤员已送往医院全力救治。涉事企业已被责令停产整顿,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公开资料显示,龙港化工有限公司始建于1976年5月,现为股份制民营企业,注册资本1030万元,公司占地面积300多亩,拥有员工400多人,年产值2亿元,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碳酸氢铵、塑料制品、氯乙酸、液氨、甲醇、甲醛等。

该公司官网介绍,公司曾荣获河北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AA+级信用企业”、邯郸市“产品质量免检单位”、“安全生产先进企业”、“AA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五年被评为邯郸市“民营企业纳税大户”。官网还称,公司液氨年生产能力达4万吨。

事发时当地正集中整治危化品

据邱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消息,今年8月至12月,该县开展了一场关于安全生产的大检查,文件称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实现“零事故、零死亡”。其中,9月1日至11月30日为集中打击整治阶段,危险化学品、涉氨涉氯企业被列为监督和检查的重点。

今日下午,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拿到一份由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于今年8月22日发布的《邱县安监局危化企业排查表》,表格明确龙港化工的责任单位系该县安监局,主管领导一栏为李长兴,责任人是郑献英,经排查情况正常。

另据邱县政府官网9月7日消息称,该县印发《关于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确定了复产复工验收程序、安全监管等要求。该县安监局分别深入县龙港化工公司等3家企业,根据企业递交的复产方案和申请,积极组织复产复工验收。经查,3家企业有关证照和手续齐全,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具备复产复工条件,同意恢复生产。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手机:18611096717(10:00~22:00)

24小时热线:010-67106710

新京报微信:bjnews_xjb

新京报微博:http://weibo.com/xjb

邮箱:bjnews_xjbkx@@126.com

编辑:戴玉玺 艾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