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河北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响应 主因系进入采暖期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河北启动重污染天气区域橙色应急响应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9日电(记者巩志宏)因预计11月29日到12月1日可能 出现连续三天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大于300的重污染天气,河北省29日起启动重污染天气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区域内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 定州、辛集等7个城市将启动相应应急措施。

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工程师张良介绍说,从11月26日开始,河北太行山沿线邢台、石家庄、保定到廊坊开始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截至29日7时的数据,保定、辛集等地空气质量指数达到450以上。

张良说,出现这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主要是进入采暖期后污染物排放量相对增加,同时,近期天气静稳,中低空湿度较大,无明显冷空气活动,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记者了解到,廊坊、邢台从26日、28日已经先行启动机动车限行等应急措施。保定、邯郸之前已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从29日提升至 橙色。在橙色应急响应期间,各地除启动机动车限行外,中小学将停止户外活动、建筑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企业将实施限停产等。(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