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韩双向旅游今年将达1100万人次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 (记者吴为 郭超)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首尔当地时间11月1日,2015韩国“中国旅游年”在首尔国会议员会馆举行闭幕式,李克强总理和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出席并讲话。

李克强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地理相近、人文相亲、心灵相通,自然和人文景观丰富独特。两国互为海外旅游最大目的地国,一年人员往来突破千万人次。中国政府鼓励更多中国公民到韩国旅游,也欢迎韩国民众赴华,造访中国的名山大川。

“互办旅游年是习近平主席和朴瑾惠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也反映了两国人民扩大交流、增进友谊的共同心声。”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李克强总理和郑义和议长共同出席“中国旅游年”闭幕式,必将推动中韩旅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据悉,中韩两国旅游业交流密切,1992年中韩建交之初,两国人员交流规模不到20万人次。2014年两国人员交流总规模达1031万人次,中韩两国现已互为最大旅游客源国。尽管2015年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对双向旅游交流产生了影响,但在双方的共同合作下,双向旅游交流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在“中国旅游年”框架下,中方成功举办了旅游年开幕式、双百旅行商媒体考察等120多项重点活动。现在每天有100多个航班,3万多游客往返于两国之间。统计显示,1至9月,韩国访华人数329万,同比增长6.8%。预计今年中韩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将达到1100万人次。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韩国对中国游客只在济州岛免签,预计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的生效,中国游客到韩国旅游的限制会越来越少,两国游客互访规模还将有较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