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陈雨露担任央行副行长 方星海为证监会副主席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金彧 陈杨)10月30日,国务院披露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此前被媒体曝出的陈雨露、方星海任命书落地,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方星海任证监会副主席。

同时,国务院免去陈雨露的中国人民大学校长职务;免去刘新华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陈雨露生于1966年11月,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专业毕业,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2011年11月,时年45岁的陈雨露就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成为当时中国最年轻的全国重点大学校长。

目前央行共有4位副行长在任,分别是易纲、潘功胜、范一飞和郭庆平。易纲兼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范一飞均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陈雨露在央行任职属于过渡性职位,未来或将赴IMF任职。对此,一名央行人士对新京报表示,陈雨露在央行确实属于过渡阶段,但对于他下一步的任职计划并不清楚。

出生于1964年的方星海接棒已满退休年龄的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分管国际业务。方星海拥有多年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并曾在金融各领域任职,被认为是金融界拥有国际视野的全方位监管经验人士。在赴任证监会副主席一职之前,方星海曾担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经济局(四局)局长,并于10月20日赴中国证监会报到。

(原标题:国务院任命陈雨露为央行副行长 方星海为证监会副主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