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反服贸女王”涉嫌跨国卖淫被查(图)

环球时报

关注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讯 台北地检署接获“美国在台协会”检举,指有跨国卖淫集团,北检发交大安警分局、台北市调查处外事科侦办,昨搜索并约谈涉嫌的集团疑似负责人戴君仪、“太阳花女王”刘乔安,讯后依“人口贩运防制法”谕令戴50万交保、刘5万交保。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在台协会”因发现近日有多名年轻女子赴美,疑似从事跨国卖淫,向大安警分局报案。警方监听数月后,昨搜索应召集团负责人戴君仪、中介的钟姓女子、“太阳花女王”刘乔安3人住处,并约谈3人到案。

台北市调处、大安分局今天仍继续约谈卖淫小模等多名证人,查证是否遭到应召集团性剥削,讯后将移送北检复讯。

据指出,“美国在台协会”几个月前发现,有多名年轻女子以留学、旅游等名义,办理赴美签证,但这些女子的在美国的出入境时间异常,怀疑签证名义不符,疑赴美卖淫。

“美国在台协会”遂整理多名异常出入境的年轻女子资料,向辖区的大安分局报案。大安分局怀疑是跨国卖淫集团,遂报请北检指挥侦办。北检因本案事涉跨国犯罪,另发交台北市调处外事科协助调查。

警方依据“美国在台协会”提供的资料后,逐一讯问异常出入境的女子后,怀疑戴君仪、中介的钟姓女子、“太阳花女王”刘乔安3人涉及跨国卖淫案,遂对戴女等人实施监听,经监听数个月,昨天展开搜索约谈。

警调怀疑,戴君仪、钟女、刘乔安等人以安排中介年轻女子赴美卖淫,并为她们代办赴美签证,从中抽佣牟利。

警调怀疑,刘乔安涉嫌运用她在演艺及名媛交际圈的人脉,牵线介绍缺钱花用的女艺人或模特儿到美国高价卖淫。

据了解,该集团带往美国接客的演艺圈美眉、小模中,有人宣称并非自愿,检方因此认定刘乔安等集团成员涉嫌贩运人口。

刘乔安曾因参与台湾“太阳花学运”,获得“太阳花女王”封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