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普格人口计生工作助推精准扶贫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关注

本报讯(魏相明 记者 吴梦琳)10月23日,在凉山州普格县普基镇下坝村三组,村民刘兴会、苏永军夫妇忙着搓玉米,院子里金黄色的玉米堆成了小山。谈起脱贫致富的经验,夫妇二人表示非常感谢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

刘兴会和苏永军本可以生三个孩子,但他们决定只生两个孩子,靠养猪和种玉米走上了致富路。5年前,在计生帮扶资金的支持下,夫妇俩盖起了200多平方米的小楼。

在普格县,做好人口计生工作是脱贫致富,走精准扶贫之路的有效路径。普格县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以来,普格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计划生育工作,很多老百姓因为国家的计生惠民政策而受益。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为群众脱贫致富创造了良好条件。”

当前,凉山州委、州政府提出集中力量推进扶贫开发攻坚,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实现精准扶贫,做好人口计生工作是基础。“对一个家庭来说,少生一个孩子,父母就有精力去劳动致富,孩子也会有更好的成长环境。”刘兴会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