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安徽城乡建设委员会调研员受贿160万受审

大皖新闻

关注

昨天,合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原调研员、巢湖市大建设指挥部原副指挥长许有刚站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被告席上。公诉机关指控他在8年期间受贿160余万元,其中购物卡就收了20多万元。庭审中,面对受贿罪的指控,许有刚愿意认罪。

八年受贿上百万

昨天上午9时20分许,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第一法庭公开审理此案。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旁听的多为许有刚的亲属。

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至2015年,许有刚在合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作期间,以及任巢湖市大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副主任期间,收受他人财物107万元人民币、5万美元、3000欧元、22万元购物卡及价值7000多元的金手镯一只,总计160余万元。

公诉人称,在2007年至2010年期间,安徽博澳置业投资发展公司负责人刘某为感谢许有刚在其公司投资开发的“博澳丽苑”等项目上给予关照和支持,多次给许有刚送礼,共计50万元现金、20万元购物卡,许有刚均笑纳。

公诉人认为,许有刚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牟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不信自己会出事

庭审中,许有刚表示,自己被查前传言很多,但并不相信“事情”会落在自己头上,“直到一位同事被带走后,我心里有点慌了。”

今年6月初,许有刚突然接到合肥市城乡建委一领导的电话,要求他赶紧回单位开会。由于催得急,而且没说原因,许有刚觉得可能有事。果然,回到单位门口,许有刚就看到纪委工作人员在一楼等他。随后,就跟调查人员走了,并交待了所有犯罪事实。

庭审中,许有刚对公诉机关指控的受贿罪名没有异议。律师表示,案发后,许有刚坦白交待了犯罪事实,有自首情节,并主动检举他人,有立功行为,建议法院对其从轻处理。由于案情复杂,该案没有当庭宣判。本报首席记者 袁星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