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媒体:释永信目前在北京体检 释延鲁亦在北京

无界新闻

关注

释永信,你徒弟喊你回家吃月饼!

2015-09-25 张庆宁 无界号外

9月24日上午,由国家文化部组织的第三期“文化部少林功夫非洲学员班”结业典礼在河南登封少林寺内的锤谱堂举行,国家文化部外联局非洲处一位副处长和河南省文化厅一位副厅长均出席活动。当天早上有消息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将出席典礼并致辞,不过并未能现身,后由年轻的少林寺监院释延康代其发表了结业致辞。

4天之前,立陶宛前总统现任欧盟议员罗兰达斯·帕克萨斯造访嵩山少林寺,释永信同样未曾现身。释永信上一次公开亮相,系9月3日。他当时率寺院众僧在大殿宝殿隆重举行“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祈福法会。”

少林寺相关人士对无界新闻记者表示,释永信目前还在北京检查身体。

此次为期三个月的“文化部少林功夫非洲学员班”项目是由国家文化部组织的对非文化工作“部省合作计划”之一,与河南省文化厅合作。少林寺作为“对非培训基地”,安排学员在三个月内接受少林武术基本功、拳法、棍法、刀法、鞭法的培训,同时安排学员接触汉语、禅宗知识、传统医学等中国文化课程。

此次课程的参与学员来自贝宁、喀麦隆、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和多哥5个非洲国家,共有19名学员结业。在结业仪式上,这些学员接受了来自相关部门的赠书、领取结业证书,并表演了少林功夫。

此前实名举报释永信的释延鲁目前也在北京。据其代理人蔡先生透露,释延鲁一行5人自9月8日抵达北京并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交举报材料之后,一直未回到登封。“在官方调查结论尚未出来之前,延鲁师傅他们担心回到登封后,人身安全面临威胁。”蔡先生对无界新闻记者透露。

9月27日,即为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相关分析人士对无界新闻记者表示,“对于少林寺这样的大家庭来说,释永信作为方丈历年此时几乎都在寺内陪僧众过节,同时也将主持大型法事活动。因此,那天他能否现身,可作为此次举报风波的一个重要信号予以观察。”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