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东省政协委员因公款吃喝被撤销资格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

被控指奸导游后无罪释放的委员宋劲松辞职

新快报讯 记者董芳 通讯员刘力强 王光飞报道 昨天上午,广东省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议围绕“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建言献策。受省政协主席王荣的 委托,副主席梁伟发主持闭幕会。副省长李春生到会听取常委们的意见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撤销三名委员资格,同意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原 副院长宋劲松辞去委员职务。

表决通过免去朱海军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提请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备案确认,撤销其委员资格;撤销杨荣森、陈芝岳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资格;同意接受宋劲松不再担任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辞。会议同意杜重年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职务。

据了解,朱海军系广东海景投资集团董事长,因涉嫌行贿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杨荣森系省旅游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因严重违纪,已被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销处分。

阳江市原副市长、市九三学社原主委陈芝岳也因严重违纪,被省监察厅给予行政撤职处分。省纪委通报查处的7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中,陈芝岳因市国土资源局违规公款吃喝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后又因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受到行政撤职处分。

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宋劲松此前曾被报道,其2013年在澳大利亚旅游期间涉嫌指奸(强奸)猥亵一名为其提供导游服务的女大学生,被澳大利亚法院起诉,经过近一年两次诉讼,宋劲松被无罪释放。

目前宋劲松本人已被省住建厅免职问责,本人提出辞去省政协委员职务。经表决,同意宋劲松不再担任省政协委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