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外媒:习近平访美国宴餐单上不会有汉堡

参考消息网

关注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白宫参加为他举办的国宴时,完全可以肯定餐单上不会有汉堡。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15日报道,这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主动为白宫提出的招待建议完全不同。

报道称,这是一次国事访问,是两个有着全球重要关系的大国早就定好了的,就像国宴上的每一项内容一样,菜单将是被精心打造的一场外交美食秀,海外也会密切关注它。

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说:“中国非常重视国事访问。”“每个细节”——从第一夫人礼服的颜色到晚宴的音乐——“都可能带来影响”。

报道称,白宫观察人士预计25日的宾客名单上将有不少商界人士。当然也少不了外交官和捐款人:消息人士透露,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和华盛顿的亿万富翁、慈善家戴维·鲁本斯坦均获邀参加。此外,就像大多数国宴一样,一些名流也会加入这些商界和政策专家的行列。

报道称,这次国宴有些非同寻常:中国是奥巴马政府为其举办了两次国宴的唯一国家。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