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汉光演习假想解放军登岛 专家:完全没必要

环球时报

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风传媒”网站10日报道,台军“汉光31号”实兵演练进入第4天,当天上午在本岛、外岛作战区及训练海空域,模拟解放军对台作战行动,马英九也以台湾“三军统帅”身份,来到新竹坑子口靶场校阅反舟波射击实兵演练。演习目标是假想解放军从海上突击登陆,并依解放军登陆位置不同及远近,以不同的重火炮反制。

10日清晨,在台中清泉岗空军基地还实施了“联合空降暨反空降作战”实兵演练,中部首度重空投,自1100英尺高空重空投一部达2750公斤的悍马车,顺利着陆。演练出动C-130运输机,由百余名伞兵部队任假想敌,从中部空域空降突击,瘫痪机场及雷达站。清泉岗基地守军及中部机步旅任防卫军,出动“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及各式装甲车扫荡后,成功夺回阵地。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北京军事问题专家10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台湾方面举行以解放军攻台为背景的演习“完全没有必要”,只是劳民伤财。“解放军一般不会对台湾使用武力,除非台湾‘独立’;即使开枪,解放军也主要针对‘台独’分子”。他说,解放军的使命就是要维护国家安全、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人企图搞“独立”,中国人民都不能答应。

林郁方10日对台媒说,目前台湾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两岸根本没有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因为自从马英九执政后,两岸每年有数百万民众相互往来,又签订了二十多项协议,这种安定繁荣的基础,不是一次小小实弹射击所能撼动,“两岸目前的和解气氛与李登辉当政时有天翻地覆的差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