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游客讲泰国机场不愉快经历 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

广州日报

关注

泰国机场事件发生的同一日

搭乘另一航班的广州游客认为机场服务有问题

广州日报讯(记者李妍)9月4日,中国游客在泰国曼谷廊曼机场发生的航班延误事件引起国人的关注。究竟是“机场处理不当”,还是“部分游客素质低”?

昨天,广州游客黄先生向记者报料,作为在9月4日在同一天、同一个机场乘机回中国的乘客,他对廊曼机场的工作人员和服务表示不满,希望用自己的亲身 经历让人换一个角度去看待这次冲突事件。他个人认为机场工作人员与旅客沟通不到位,机场缺乏相应的应急管理机制是造成本次事件的主要原因。

广州游客讲述不愉快经历

据黄先生昨天向广州日报记者讲述,今年9月他第二次到泰国游玩时,在曼谷廊曼机场的经历是不怎么愉快的。

9月4日,黄先生乘坐的暹罗航空08821次航班的登机时间为凌晨2时50分,在机票上的登机口为12号,然而机场的电子屏幕显示为21号登机口,在托运行李时,工作人员并没有作出解释。后来导游与工作人员沟通,得到的答复也是12号登机口。

黄先生是在9月4日凌晨0:00开始前往登机口的,除了清洁员之外,途中见到的工作人员不多于三个,每一个登机口的显示屏都没有显示任何信息,仅有几个大屏幕显示其乘坐的航班信息:登机口为21号登机口,登机时间2:50,起飞时间3:00。

因为对登机口存在疑问,黄先生亦曾前往廊曼机场21号登机口查看,但是此区域灯光未全亮,空调没有打开,登机口也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和航班信息,此时 已经到了大约1:30。于是黄先生折返12号登机口,此时登机口同样没有工作人员和航班信息。黄先生当天一直等到凌晨3:00,此时登机口仍然和一个半小时前一样。

其后,黄先生和其他乘客看到一架与他们所乘航班非常相似的飞机驶入了21号登机口的位置,于是很担心这就是他们要搭乘的飞机。据其讲述,12号登机 口和21号登机口相隔近500米,且候机区域不一样,黄先生和导游先后前往21号登机口查看,其间听到导游询问工作人员,并获得登机口仍然为12号的答复。

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

怀着满心疑惑,黄先生于当天凌晨大约3:15回到12号登机口,同样是没有看到任何工作人员和登机信息,约七八分钟后,工作人员才出现,但是当黄先 生和另一个外国乘客询问具体登机时间和要求解释变换登机口时,工作人员只是含糊回答,只说什么都不知道,一切以通知为准,也没有表达歉意。

乘客们决定还是前往21号登机口,约凌晨4:00,工作人员在几番沟通后,才允许黄先生等乘客验票前往接驳桥,并没有作出任何解释。到达接驳桥前的通道时,发现大门紧闭,工作人员没有作出任何实质解释,直到后来允许登机。

对于整个登机的过程,黄先生表示非常不满,其他乘客虽有微词但没有很激动。黄先生对廊曼机场提出以下几点意见:登机口没有航班信息,登机口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出现后不愿意作出任何解释且态度不好,航班延误没有提醒,当时没有任何负责人出现,导致没有投诉途径。

广州游客 机场工作人员沟通不到位

黄先生向广州日报记者表示,对比随后在9月4日下午5时50分发生的中国旅客滞留廊曼机场事件,能够发现很多相似之处:航班延误后,机场方面只作出十分有限的解释,共延误三次,机场方面没有派出负责人来致歉解释,处理问题手法滞后。

黄先生认为,此次事件只是中国游客在国外的一个个案,不应被描述为一个普遍现象,更应该关注廊曼机场在此次事件上有没有正确地处理事件,而不是一味口诛笔伐、哗众取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