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湖南郴州副局长失联47天 出走前被举报(图)

华声在线

关注

(原标题:“失联”47天,副局长还没回来)

长达47天的“失联”,令袁国富成为郴州最有名的副处级干部。自7月21日出走以来,同事们仍 没有他的消息。9月6日,郴州市物价局岗位公示栏上,袁国富面带微笑的蓝底照片,仍然嵌在第二个透明的塑料框里。他的职务依是党组成员、副局长。但被辞退 的结局恐怕已无法扭转。人们好奇的是,46岁的他,为何“擅自离岗”?

“袁局”失踪 15天的登报公告也喊不回

8月8日,一则并不显眼的“公告”刊登在《郴州日报》,大意是,袁国富未请假擅自离开工作岗 位,要他在8月28日前回单位上班。落款是郴州市物价局。这则一百多字的公告起初并未引起公众的注意。连续15个工作日,这则“公告”都在报纸上出现,袁 国富的身份被越来越多的人留意。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舆论一片哗然。

“一个多月了,一直没见过他。”郴州市物价局的门卫朱师傅说。袁国富住在郴州市中山北街的张家巷,往常上下班会有单位的车子来接。小区里搞卫生的师傅称“接袁局长的车一个多月没来了。”袁国富的父亲袁玉宗说,儿子这一个多月都没和家里联系,“电话一直打不通。”

“我们一直希望他能回来。”郴州市发改委纪检组长李大年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擅自离岗超过15天,将被辞退。李大年说,目前已将辞退袁国富的报告送到郴州市委组织部,“本周应该就会办下来。”

平坦仕途熟悉房产管理,提副处时很年轻

1969年出生的袁国富,大学学的是房地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1991年毕业后分配到郴州市房产局,第二年就到南塔房管所当所长,后来任副科长、科长,直至房产交易与权属登记管理处的主任——这是郴州市房产局的核心业务岗位。

“他懂业务,一直是在局里比较重要的业务科室。”郴州市房产局一名干部介绍,2007年左右, 袁国富被提拨为副局长。“他提副处算年轻的,很多人都眼红。”在袁玉宗眼里,儿子一直很优秀。2013年,袁国富调任郴州市物价局副局长。2015年7 月,在新一轮的机构改革中,郴州市物价局并入发改委。袁国富并没有安排具体职务,“还是副处级,市管干部。”袁玉宗则透露,儿子原计划去发改委“搞副总指 挥”,负责筹建机场指挥部,这显然是令人羡慕的差事,只是袁国富没等到这天就出走了。

老乡感情他的“帮忙”令自己陷入漩涡

谈到儿子“出事”,袁玉宗提到一个名字——颜东来,他是儿子临武县一个镇的老乡,早年做房地产生意,后来经营煤矿。袁玉宗透露,袁国富十多年前曾借给颜东来三十四万,前两个月,袁国富向颜东来“讨债”。“他不但不还,还把我儿子告到纪委,说钱的来历不明。”袁玉宗说。

对此说法,颜东来坚决否认,“我不欠他的钱。”9月6日下午,颜东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10年 前,袁国富在他持股的煤矿,以其母亲名义入股3万元。“他总共亏了六万八,这钱都是我贴的。”颜东来说,他这些年曾多次向袁国富要钱未果,前段时间他将此 事告诉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此后接到郴州市纪委的电话。

颜东来做房产生意时,袁国富任郴州市房产交易与权属登记管理处主任。他曾委托袁“帮忙办事”,“拿了我几十万,事没办成。”对于袁国富此次出走,颜东来认为“还有其他事”。不过,袁父及颜东来的说法,目前未得到相关部门证实。

9月6日,郴州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王鸿证实,袁国富出走前,纪检部门收到了相关举报,并准备介入调查。(《潇湘晨报》 记者 朱远祥)

来源: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