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抗战歌曲歌唱大赛9月3日启动

综合

关注

千龙网北京9月1日讯(记者 王双)“我们万众一心,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皆为祖国之荣耀。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1日上午,在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首都互联网协会在召开年度第20次新闻评议会,《我们万众一心——抗战歌曲七十首》 百度音乐歌唱大赛正式启动。9月3日起,70首抗战老歌在网上等你来挑战!

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副编审、总编室主任邢媛媛介绍,《我们万众一心——抗战歌曲七十首》曲集中收录的70首抗战歌曲都产生于抗战时期,时代特征鲜明,其中既有激情澎湃、催人奋进、积极昂扬的进行曲,也有“字字血声声泪”地控诉敌人暴行的悲歌;既有适合于群众歌咏的齐唱曲,也收入了有一定专业性的独唱和合唱曲。

《我们万众一心——抗战歌曲七十首》百度音乐歌唱大赛的时间为9月3日-11月22日, 比赛的形式为翻唱《我们万众一心——抗战歌曲七十首》专辑中的抗战歌曲。想参与比赛的网友可于9月3日活动正式启动后,安装最新版百度音乐客户端,点击右 上角方形按钮进入活动专区,从《我们万众一心——抗战歌曲七十首》专辑中选取参赛曲目,演唱并上传作品即可。大赛将会评选出人气榜和实力榜前10名参赛者 进行奖励,其中还将由中央音乐学院评审团选出6名选手参加体验中央音乐学院老师面对面特别指导课程。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都互联网协会负责人表示,这些抗战歌曲激励了无数的爱国民众与抗战英雄,时隔多年之后,一些优秀的抗战歌曲 至今广泛流传。本次活动是北京市互联网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活动旨在营造一种不 忘过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万众一心、奋发图强的互联网舆论氛围。希望这种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融合共建文化产品的互动模式,能够在全行业得到进一步推广。

文章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张璐璐 lulu1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