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单双号限行首日早高峰车流量降30%

新京报网

关注

新京报快讯 (记者郭超) 8月20日起,北京市开始实施单双号限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早高峰朝阳支队民警在日坛路与长安街交叉口拦下三辆违反限行 规定的车。据统计,今日(20日)上午,全市交通路况明显好转,早高峰最高峰值没有超过5.0(轻度拥堵),比平时降低30%左右。

记者在天坛路口看到,建国路东向西,往常一个红绿灯会使排队车辆排到国贸桥下甚至到大望桥,但今天早高峰,一个红绿灯变灯就可以将路口车辆放空,极为顺畅。

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从路面情况看,限行首日京通快速建国路一线车流量比平日能削减1/3。

今天上午交管部门将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路面,严查违反单双号限行行为。据统计,今天上午交警查处的闯限行车辆,车主自述原因主要集中为“搞混限行规定”,以为双号日双号限行,单号日单号限行。

交管局提示,根据规定,8月20日0时至9月3日24时每天3时至24时,机动车按照“双号双日行驶,单号单日行驶”,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照双号管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