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杭州公交纵火事件救火英雄患癌病逝(图)

浙江日报

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编辑 刘健

2014年杭州“7·5”公交纵火事件中的救火英雄潘樟友于2015年8月7日晚上11点10分病逝,享年53周岁。

消息来自潘樟友之子的微信朋友圈。

今年53岁的潘樟友是杭州建德人,是个地道农民,家里种有数十亩荷花。

去年7月5日,当他拉着莲蓬进城时,突遇一辆载有80多人的公交车起火,他冒着车子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冲进火海至少救出了3人,自己则被多处烧伤。

潘樟友和其他一同参与救人的路人获得了“见义勇为”称号。事实上,潘樟友一直以来都是助人为乐、好善乐施的“老好人”。“村里的困难户,逢年过节都会给他们送米送钱。

他家里有个面包车,邻居们谁家要用他都会借。上次救人后政府奖励给他8000元钱,他也都拿出来给了孤寡老人”。不幸的是在去年10月份,潘樟友被查出患有胰腺癌,而且是晚期。

潘樟友陷入危机的消息经过当地媒体报道后,很快在杭州传播开来,很多市民自发为他捐款。

据潘樟友儿子介绍,从年到现在,个人捐款已经有20多万,还不包括家人拒绝的。

政府还有几家爱心企业多次上门看望和送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解放军117医院等医疗机构为潘樟友展开了特别治疗。

前段时间,潘樟友的身体不容乐观,除了癌症还伴发了严重的胃出血,急需输血。

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自发为潘樟友输血。

潘樟友的儿子曾说,虽然还不知道爸爸能坚持多久,但这么多人关心他,他非常满足。

潘樟友经常告诫子女们,以后要尽可能地回报社会。

老潘,走好。愿另外一个世界没有病痛。

杭州将永远铭记“莲蓬哥”!

(原标题:杭州7·5公交纵火事件救火英雄潘樟友病逝)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