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优格资本携手小米科技等互联网10巨头成立优格创投基金

中国网

关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资本市场也在发生巨变,传统的投资理念正在被颠覆,产业资源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里,对于那些有潜质或已崭露头角的创新创业者来讲,融资也许并不是难事,难的是如何得到好的产业资源?如何与大渠道、大平台商的市场资源对接?即使拿到钱,但没有好的产业资源也将寸步难行。

近日,由优格资本牵头,小米科技、盛大集团、人人网、掌趣科技、游族网络、龙图游戏、蓝港互动、37游戏、星辉互动娱乐、博雅互动等10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出资的优格创投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

值得注意的是,优格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寇晓伟是中国最早的知名互联网信息管理者,曾长期担任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尤其是在网络游戏行业,寇晓伟被誉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开拓者和掌门人,也是世界第二大游戏展“China Joy”的创办者,长期以来积累了雄厚的互联网和文化媒体产业资源。

由于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与竞争的加剧,以“BAT”、小米等为代表的一批拥有强大产业资源的互联网大企业,不仅在整合传统产业,也在主导和改变投资业。找资本!找资源!找靠山!几乎已经成为中小企业求生存、促发展的命脉。

此次成立的优格创投基金,是中国少有的具有雄厚产业资源背景的创投基金,堪称中国当代风险投资基金史上的“最强阵容”,出资者中的小米科技估值已达450亿美元,另有5家A股上市公司和5家海外上市公司。基金的投资方向以互联网、文化娱乐、教育、新媒体为主。

寇晓伟表示,“优格资本立足于做资本+资源的整合者,我们希望给创新创业者的,不仅仅是钱,更重要的是产业资源,不仅仅帮助他们创业,更要帮助他们成长!”。对于创新创业者来说,加入优格创投基金这个平台不单是获得融资,而且还有众多互联网巨头源源不断的资源共享,优格资本的“资本+资源”的商业模式将为创新创业者抢占商机提供得天独厚的条件。

2013年底,优格资本领风气之先,在中国上海创办了首家专注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孵化平台—“锋人院”,为实现“资本+资源”战略,确定了“锋人院”的三大功能:孵化、投资、推广,并整合了六大产业资源,包括:由50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组成的“最牛导师团”; 由优格创投基金+50家产业投资机构+100家风险投资机构组成的中国 “最强投资圈”;由30家国内最强的平台渠道商建立的“绿色推广通道”;与微软等国内外众多技术服务商组成的“最优技术平台”;以及“最佳办公条件”和 “最全配套服务”。

优格资本的两位创始合伙人寇晓伟和杨圣辉在基金成立庆祝会上强调:“优格创投基金的成立,仅仅是优格资本整体资本运作的第一步,一定会用心做,用好钱,投好项目,绝不辜负出资人和创业者的期望”。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