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北捷运刺伤4人案嫌犯有吸毒史 生日当天行凶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台北7月21日电(记者何自力 郭丽琨) 一失业郭姓男子20日晚间在台北捷运中山站持刀刺伤4人。警方了解到,20日是嫌犯郭某的27岁生日。

捷运中山站20日晚间8时58分,27岁的郭姓男子携带水果刀由中山站出口4搭乘电扶梯进站,于搭乘扶梯过程中分别刺伤3女1男,4名伤者随即送往马偕医院治疗,目前皆已出院。

捷运公司表示,郭姓男子下电扶梯后,车站保安听见民众呼喊,立即与站长持警棍、灭火器等围捕男子,并同步通报行控中心通知110、119及捷运警察,郭男随后弃刀逃逸。

保安、站长与见义勇为民众一拥而上、合力制伏嫌犯,嫌犯郭某随即被警方控制。

侦讯时,嫌犯郭某供称,自幼父母离异,母亲后过世,自己长期失业,曾因吸毒被警方逮捕。日前他与同住的阿姨吵架后离家出走,夜宿在台北市某公园内。20日他在超市购买水果刀,到捷运站犯案。

大同分局侦查队长赖俊尧表示,21日上午会将嫌犯移送士林地检署。(完)

(原标题:台北捷运刺伤4人嫌犯为27岁失业男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