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福州一手房价格14个月首涨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网福州7月19日电(记者董建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6月份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方面,福州环比上涨0.4%。目前福州楼市持续活络,部分楼盘开始出现涨价苗头。

从历史数据看,福州房价此前曾连跌10个月,今年3月首度止跌持平,4月再度下行0.1%,5月再度持平。总体来看,6月份的上涨是福州一手房价格14个月来的首涨。

在福州一手房市场上,销售情况普遍不错。市区几个新推的楼盘去化速度都比较理想,多个楼盘开盘的去化率都在90%左右。在一手房价格上,近来福州新开盘楼盘有的每次百元左右“小步稳涨”,个别楼盘单价甚至跳涨达千元。

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市中心楼盘由于其供应的稀缺性,持续出现争购局面。根据克而瑞监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福州楼市表现出供不应求态势,甚至出现过连续8周断档,其供求比上升为1∶1.43。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阿忠认为,下半年福州楼市依然会保持较低的供应态势,整体市场依然维持去库存状态;但土地转热,成交回暖,政策给力,无论从哪个方面看,下半年楼市将量价双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