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风“灿鸿”来袭民警冒雨转移民众(图)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宁波7月10日电(何蒋勇 李佳赟)7月10日晚,台风“灿鸿”影响已逐渐波及至象山全境,在风雨交织下,象山鹤浦民警冒雨转移两户不愿离去的海塘养殖者,而象山西泽派出所一民警则为了抢修民房,被窗户玻璃碎片划破腿部。风雨无情人有情,民警官兵在风雨中坚守,联手用血肉身躯为民众组成一道坚实的“避风墙”。

在象山鹤浦,受台风“灿鸿”影响,鹤浦地区风雨交加,为第一时间保障群众遇险时可以获得帮助,鹤浦派出所组织了多个应急小分队驱车在街面巡逻。下午5时许,民警蒋旭龙带领的应急小分队在巡逻至鹤浦金海湾小区工地时发现工地上的临时工作棚被大风吹至边上的两幢民房上,将民房的多扇窗户砸碎,窗框也有大半被砸坏悬挂在窗外,大量雨水被吹进房内。

由于缺少挡雨物品,两户人家面对风雨束手无策。发现此情况后,民警蒋旭龙迅速联系工地负责人将临时工作棚进行拆除,同时到附近木板厂调来几块木板将砸坏的窗户补上。经过半小时的抢修,漏雨的窗户终于被补好,这时候一起抢修的协警吴秀鹤才发现自己腿上被划破了一道口子,血流不止。

而在象山西泽,该镇边防派出所民警在10日晚20时许接到群众报警称,贤庠镇海塘边仍有水产养殖户逗留在小棚屋里不愿离去。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和政府人员前往海塘。由于进入海塘的是土路且十分狭小,民警们只能下车选择步行。此时,象山港沿岸的风力已经非常迅猛,路边的草木被风压得直不起腰,民警们只能弓着背冒雨在泥泞狭窄的塘路上前进。

经过近40分钟的寻找,民警终于在养殖塘边找到了盛某和李某两户人家。据了解,这两户人家在自己的养殖塘里投放了价值八九十万的螃蟹苗。下午时分,这两户人家已经政府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离开。但到了晚上,由于放心不下这近百万的螃蟹,他们又陆续返回了养殖塘旁的小棚屋里。而这样简易的小棚屋在面对像“灿鸿”这样的超强台风时,极容易被吹倒而造成人员伤亡,十分危险。

在民警和政府人员的劝说下,两户养殖户放弃了坚守小屋的计划,跟随民警转移至临时灾民安置点躲避台风。

暴雨倾盆而下,但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们坚守的身影,则让这个风雨夜多了几分安定和温暖。(完)

(原标题:台风来袭民警冒雨转移民众 风雨中成最美“避风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