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从5100点到4200点,中国股民都成仙了?

新浪新闻

关注

6月26日,又是周五。沪指再次失守, 创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跌破4200点,创业板暴跌超8%。两市逾两千个股跌停。

朋友圈里纷纷在寻找有没有人跳楼。

从5100点到4200点,经济学者已经无法解释,@光远看经济 坦承“涨涨得莫名其妙,跌跌得糊里糊涂。中国股市再次证明他们不属于经济学领域,而属于文学和艺术的范畴。”

学者搞不懂,股民却理论一套一套,中国普通股民如何修炼成股神的?

入股新手:求回本

对刚入市不到一月的刘云来说,“有些震惊”。这一天,自己买的5支股票,仅有1支上涨。

6月初,看到身边朋友炒股,手头也有点闲钱,她进入了股市。

虽然刘云自认“进入的时机不好”,可身边的朋友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给了她信心。

随后,股市冲到最高点5100点。行情看涨的期间,她隔10分钟就刷下手机,偷着乐。

此后股市一路下跌。期间有反弹,但力度很小。

面对行情,刘云没有抛股割肉,相反采取加仓减小损失。

对跌落至她入股前的行情,她仍有信心会翻盘。对目前持有的5支股票,她表示看好3支。其他2支股票如能回本,她立马抛掉。

其间,她心理预期也在发生变化。此前入股初期,她希望赚些。等跌势来了,她希望自己呆在股市,只求能回本。

这段时间大盘不好,刘云选择干脆不看了。

炒股一年多:涨跌正常

不同刘云,谢寒对今日的股市,却表现很淡定。

就在昨天,她还给自己购买的几只股票做了补仓。

她认为,“股市涨跌很正常。”她相信股市大行情。

她对股市的判断来自,国家出台的政策,以及证券公司的分析。前者称这轮股市,是个慢牛。后者分析,上半年涨得太疯狂,年中调整,所以下下半年仍会看好。

谢寒是在2014年2月进入了股市的,这是因为它是一个较好的投资理财工具。

相对股市,银行、黄金等理财渠道,她都不看好。

她赶上了这一轮的牛市,但在最高点时,她表现谨慎。

在沪市5100点左右时,谢寒觉得是高点,“比较危险”,所以减仓代持。

目前跌破4200,她“没有受到特别大的影响”。她判断,如今的GDP规模,远不是2007年那会能比的,所以对经济形势仍看好。

不过,她预测近期股指在4000点左右徘徊。不管跌不跌,她表示都会满仓,打算迎来新一轮慢牛。

资深股民:等抄底

对股市的涨跌,老股民更是不在乎,相反,他们在寻找瞬间的机会。

曾经历过2007年来暴跌后的漫长熊市的资深股民叶小明(化名)来说,这一次太正常不过。

在这些股指的整数关口,如3000、4000、5000时,都会有一些波动。他还说,股市没有波浪式,股市就失去其魅力。

老股民的叶小明,说起来一套一套的。”一定会有被割肉,被当成韭菜。“会买的不算本事,会卖的才算有本事。

就在股市5100点跌落第二天,他就抛了出来。叶小明管这叫“落袋为安”。

目前他在股市中,还留有2只中长期持有的个股。

对这轮起来的股市,他有基本的判断,大的经济环境可确保回到5000点。

全身而退的叶小明,目前正在等待新一轮机遇 。

他称,股市如继续跌,肯定要去抄底,而且言之凿凿地说,“就在这两天。”

(王辉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辉 SN19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