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四川马尔康城区山体滑坡致4层居民楼被埋(图)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关注

近日,四川省阿坝州气象局发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州内将会连续强降雨,局部地区将会有大到暴雨。6月26日凌晨,阿坝州首府马尔康城区团结街109号环境监测站旁因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大量倾泻山体直接将山脚下一居民房四楼以下掩埋,多名群众被困楼内。

凌晨1时11分,阿坝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随即调派马尔康城区两个中队4辆消防车和22名消防抢险人员,紧急赶赴现场展开救援行动。

据前方消防抢险人员描述,小区内分两个单元,共7层楼,有住户56户122人。山体滑坡袭来后,部分居民迅速逃出了居民楼;但因泥石掩埋了居民楼四楼以下房屋,所有楼梯和房门被阻塞,四楼以上被困群众唯一逃生路线被阻断。

救援人员分成四组,携带救生装备器材,进入居民楼内对被困人员,并在外围合适的方位设置安全观察哨,随时注意山体动态,防止山体二次滑坡,确保救援现场人员的安全。

华西都市报从前方消防人员处证实,救援持续了2个多小时,最终成功营救被困群众30人,疏散转移92人,没有造成一人伤亡。姜学华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逢春 文/图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