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梁振英:中央诚意落实行香港特首普选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香港6月1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6日表示,中央政府有决心和诚意落实特区行政长官普选和发展香港的民主。

梁振英1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对传媒说,《中英联合声明》中没有提及香港要以普选产生行政长官,普选是在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基本法中提出的,因此不应怀疑若通过特区政府提出的普选法案,便没有进一步的发展空间。

梁振英说,特区政府提出的普选建议方案,是在香港社会得到最大共识的具体方案,是最接近能取得三分二立法会议员支持的方案。他指出,不符合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建议只是镜花水月,不可能落实。梁振英还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市民须以合法方式表达政制发展或其他方面的诉求。特区政府和社会都不会姑息违法行为;违法行为不论是否涉及暴力,如将其合理化,只会让有暴力倾向的人以同样理由将暴力行为合理化。

(原标题:梁振英:中央诚意落实行政长官普选)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