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东:巡视组进驻后仍有人违规打高尔夫

南方都市报

关注

南都讯 记者黄怡 通讯员 粤纪宣 省纪委通报,广东今年第一轮巡视发现一批问题线索,进驻的13个国有企事业单位形成重要问题线索专报36件。其中,省委巡视组进驻后仍有人违规打高尔夫球。    

个别单位班子及主要负责人问题突出,干部职工反映强烈。有的企业重组以来领导班子未形成整体合力,一些重大决策议而不决。有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违反规定直接分管财务、人事和工程招投标,利用权力为亲属朋友牟取不正当利益。

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缺失,诱发违纪违法。有企业在土地开发、工程建设、项目合作、资产转让等领域,存在领导干部授意让特定人员中标、通过虚增投资成本牟取私利、资产转让不经评估或贵买贱卖等问题。

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在省委、省政府清退会员卡专项行动和省纪委出台有关禁令后,有的企业未如实报告公司持有高尔夫球卡情况,仍然违规打高尔夫球,且在上班时间打球、用公款消费。省委巡视组进驻后仍有人违规打高尔夫球。有的上班时间聚餐喝酒,用公款给员工发“红包”。

有的单位党委、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大局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有的单位纪委书记落实监督责任不力。有的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淡薄,有的企业基层党支部多年未过党的组织生活。

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严,选人用人方面问题不少,不同程度地存在制度不落实、程序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等问题。有的在干部任用、人员聘用上存在任人唯亲以及“小圈子”现象。有的非编人员数量超过在编人员,重要部门负责人由非编人员担任。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