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湖南小姐妹中毒致死案嫌犯为12岁未成年人

湖南日报

关注

【衡阳县小学生中毒死亡案:犯罪嫌疑人系未成年人】10日下午,衡阳县界牌镇发生一起小学生中毒事件,造成汤某霞、汤某林姐妹二人身亡。记者13日从衡阳县独家获悉,犯罪嫌疑人系未成年人,与死者相熟,年仅12岁,已对投毒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相关报道:湖南警方:“吃垃圾堆食物中毒”死亡姐妹遭投毒

小姐妹吃垃圾堆食物后中毒身亡(图)

新华社湖南衡阳6月13日新媒体专电(记者袁汝婷 谢樱)10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县界牌镇发生一起小学生中毒事件,造成汤某霞、汤某林姐妹二人身亡。记者13日从衡阳县独家获悉,犯罪嫌疑人系未成年人,与死者相熟,年仅12岁,已对投毒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事件发生后,衡阳县警方迅速到达现场,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遗体解剖、技术鉴定等一系列工作。经对现场遗留物可乐饮料瓶和死者肝胃溶物的送检,发现可乐饮料残留物、两女孩胃中均含有“毒鼠强”成份。根据遗体检验及现场访问所获得的情况分析,警方确定这是一起投毒杀人案。随后,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系一名年仅12岁的未成年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对投毒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是在监护人、老师的陪伴下向警方供述的。犯罪嫌疑人称,中毒死亡的姐妹俩并没有吃垃圾堆中的食物,而是喝下其投毒的可乐,中毒身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早前报道】

网传"吃垃圾堆食物中毒"调查:小学生遭投毒死亡

2015-06-12 22:57:48

新华社湖南衡阳6月12日电(记者袁汝婷 谢樱)6月10日下午,湖南衡阳县界牌镇发生一起中毒事件,造成小学生汤某霞、汤某林姐妹二人中毒身亡。记者12日赴衡阳县界牌镇调查,获悉此案并非网传“吃垃圾堆食物中毒”,系投毒他杀案。

12日,有媒体报道称,汤某霞、汤某林姐妹二人疑似因家庭贫困,不堪饥饿,吃垃圾堆食物中毒身亡,引发社会高度关注。据当地警方12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目前警方已调查确认,此案系嫌疑人在可乐中投毒,姐妹二人喝下可乐后中毒死亡。

据警方介绍,10日下午5时46分,衡阳县公安局界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界牌镇长丰社区杨冲组一条小路边发现一个小女孩倒在地上。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孩汤某霞口吐白沫,已经死亡。半小时后,派出所又接到界牌卫生院电话,称另一名女孩汤某林因中毒被群众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发生后,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带领侦技人员赶赴现场,市公安局主管刑侦副局长、刑侦支队侦技人员也到达现场,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技术鉴定等一系列工作。

目前,公安机关已掌握证据,锁定嫌疑人,该案最新情况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万晓光 SN06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