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哈尔滨助高考生作弊者被刑拘 已售作弊器材27套

中青在线

关注

中青在线哈尔滨6月7日电(秦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吕博雄)6月6日,就在高考的前一天,哈尔滨市警方成功抓获了一名贩卖高考作弊器材和“答案”的犯罪嫌疑人。

日前,一位网名为“出售高考设备和答案”的人进入了哈市公安局民警的视线。经进一步工作发现,此人自5月份以来多次通过互联网向他人贩卖高考作弊器材,并声称可以在高考中提供答案。

经警方侦查,确定该人为在哈尔滨某艺术培训学校当老师的徐某某。

6月6日16时40分,民警将正在某综合商场楼下准备给齐齐哈尔发作弊器材的徐某某抓获,现场缴获橡皮式接收器10套,销售作弊器材所得赃款8000元,作案用的手机2部。

徐某某向警方交待:他利用自己老师的身份,向培训的学生贩卖作弊器材,并保证能够在高考中提供试题答案。这些作弊器材均是他在深圳以较低价格购买的,他以每套600至6000元不等的价格贩卖,每科答案售价3000元。除了向身边学生出售外,他还以网名“出售高考设备和答案”的身份在互联网上进行销售。截止被抓前,徐某某已向齐齐哈尔、双鸭山和饶河等地销售作弊器材27套,获利4万余元。

徐某某交待,长春一贩卖作弊器材的上线答应过为其在高考中提供答案,但最近他没联系到该人。

在省公安厅的指挥下,哈尔滨、齐齐哈尔、双鸭山、饶河四地公安机关于6月6日连夜开展工作,成功收缴了徐某某出售的部分发射和接收设备,对购买者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目前,徐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