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民政部:长江沉船已进善后阶段 让死者得到安息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一是破拆船体内变形房门,二是打通堵塞的通道,三是对倒扣在江底的第四层船顶整体破拆,协助搜救。中新社发 湖北消防 摄

中新社湖北监利6月6日电 (记者 张芹 郭晓莹)中国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张世峰6日下午在长江客船翻沉事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翻沉事件已经6天,现已进入善后工作阶段。通过善后工作,将让沉船事件中的死者得到安息,生者得到慰藉。

张世峰从对遇难者遗体保护以及家属抚慰两方面介绍善后工作重点。他表示,在湖北省和遇难乘客户籍地省份的共同研究下,对遇难者的善后不仅要符合殡仪服务一般流程,同时还要满足此次事件的特殊需求。

据介绍,目前湖北省3个地市承担遇难者殡葬服务。随着大规模搜救结束,遇难者遗体集中发现。现有殡葬专业力量并不足以应对,基于这种情况,“东方之星”号善后工作组从其它省份抽调专业力量前来支援。

截至目前,来自江苏、上海、天津的殡葬服务专业人员已抵达事发地湖北省监利。湖南长沙殡仪馆的11名一线工作人员6日下午15时出发赶往监利,并带来2000套防护服。此外,对遇难者遗体的殡葬服务主要在湖北境内,考虑到此前在湖南岳阳地段打捞出18具遇难者遗体,善后工作小组将加强与沿线地区沟通。

张世峰称,事发后,家属陆续抵达监利,急需了解沉船信息,然而前一阶段搜救工作紧张进行,在特定情况下的信息沟通不畅,导致与部分家属发生误解。目前对“东方之星”号已经进入善后阶段,善后工作小组制定了“家属告知书”,将他们在监利的“起、居、行、医”等各方面信息告知,下阶段还将加强与家属的信息沟通。

张世峰还透露,为满足家属到江边表达情感诉求的愿望,善后工作组还将组织家属有序前往,使他们情感得以抒发,思念得以寄托。(完)

(原标题:长江沉船 民政部:已进善后阶段 让死者得到安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