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务院:继续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图为大型起吊设备停靠在客船翻沉事故现场。杨华峰 摄

中新网6月4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应急处置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会议指出,“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关地方、部门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迅速行动,争分夺秒搜救人员。国务院成立救援和处置工作组开展现场指挥,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善后处理等工作及时、有力、有序推进。

下一步,要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和国务院重点要求,继续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倾力救治伤员,耐心细致做好家属安抚和善后处理等工作,有关地方和部门要满怀爱心把工作做到位。

国务院事件调查组组织船舶结构、航行安全、气象水文等方面专家,实事求是查明事件原因。准确发布信息,做到及时、公开、透明。以高度负责精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原标题:国务院:实事求是查明沉船事件原因 及时发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