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亚足联秘书长:申办世界杯不能拒绝中国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日媒称,巴林于4月底举行了亚足联代表大会。会上传来日本足球协会副主席田岛幸三当选国际足联执委的喜讯,但也有国家的举动显得有些奇怪。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11日报道,把申办足球世界杯赛作为“国家项目”的中国,似乎已开始为申办2026年或2030年世界杯开展活动。

据中国《体坛周报》报道,亚足联秘书长索萨受访时表示,“中国有承办世界杯足球赛所需的一切,有基础设施、有竞赛场地。中国的经济发展有目共睹,在申办世界杯的问题上,不能拒绝中国(申办)”。

索萨还说,“中国有潜力。希望通过举办世界杯,进一步激励中国足球发展。只要中国能成为候选国,亚足联将无条件地全力支持”。

国际足联2007年调整规则,规定举办过此前两届世界杯的大洲,不允许再有国家申办世界杯。2018年世界杯将在欧足联所属的俄罗斯举办,2022年世界杯则在亚足联所属的卡塔尔举办。按规定,2026年、2030年世界杯,中国都无权申办。

中国自有办法。担任国际足联执委的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受访时说,国际足联对于世界杯申办国家的选择将采取“开放方式”,而将废除此前的“排除”规定。目前由国际足联24名高层投票决定申办国家的方式,也将改为由国际足联209个成员代表来投票决定。

如果国际足联所有成员都被赋予投票权,情况很可能对中国有利。中国将利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力量,对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国家加大影响力。迄今中国对上述地区积极实施了投资援助,相关国家作为回报投票支持中国,也不属于国际足联禁止的“收买”范畴。

德国媒体2010年曾报道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希望2026年世界杯在中国或印度举办”。中国有大约14亿人,印度有大约12亿人。国际足联无疑把两国视为“新兴市场”而格外重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