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河马跌落货车流泪死亡续:负责人获不起诉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河马“阿河” 资料图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天马牧场负责人张俊结被控恶意虐待河马“阿河”致死,检方查出“阿河”因重心不稳紧急刹车、以及货柜吊孔断裂两度摔重伤,死因是外力撞击导致横隔膜破裂及胸椎骨折致死,今天将张俊结予以不起诉处分。

去年12月26日,台中天马牧场以货柜车载运河马“阿河”从苗栗运回牧场途中,行经苑里路段,“阿河”疑受惊吓从货柜车跳出车外,先撞及路边轿车后重伤倒地,它一度以前肢撑起身体,但随即倒地无法动弹,表情痛苦哀伤,牙齿也摔歪了,双眼流下泪痕。

负伤的“阿河”被运回台中后,次日要送“阿河”进“水疗病房”,没想到错估它的体重,以吊车吊起货柜时,货柜吊孔突然断掉,“阿河”连同货柜约从两米高掉落地面,一连两次重摔,造成“阿河”的死亡。

台中地检署主动分案由检察官吴宇轩调查,吴宇轩数次到天马牧场勘查,调查“阿河”的居住环境、以及业者喂食动物状况,查出“阿河”生前与鳄鱼同住一区域,各有各的地盘。

检察官为厘清“阿河”的死与业者疏忽有无关系?传讯天马牧场张姓业者、货柜车司机、吊车司机等人到案,张姓业者否认虐待动物,因“阿河”住的地方整建,所以先安置在外面,再运回台中,没想到竟发生意外,并强调“阿河”是牧场的大明星,藉以吸引游客,怎可能虐待?

货柜车司机称“阿河”因重量太重,站在车子的一方,导致车子重心不稳,他紧急刹车,“阿河”受惊下跳下车,致受重伤。吊车司机也称以钢索吊起货柜时,没想到货柜吊孔突然断裂,致“阿河”摔落地面。

检察官查出“阿河”的死因,是外力撞击导致横隔膜破裂及胸椎骨折致死,并非他人之故意虐待或伤害所导致,因此将张俊结予以不起诉处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