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甘肃:举报食品药品违法最高可获30万奖励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网兰州4月5日电(记者梁军)记者5日从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后市民实名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并依法作出处理后,举报人最高可获得30万元奖励。

根据《甘肃省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举报奖励标准按照举报案件的货值金额、等级以及案件性质等因素综合评定。货值金额无法计算的,视情况给予100到2000元的奖励;生产经营单位内部人员举报的,奖励奖金按照前述标准计算后再追加奖励金额的10%;每起案件的奖励原则上不超过30万元。

甘肃省食药监局介绍,市民若发现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在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违法行为以及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为保证投诉举报案件及时办理,请公众在投诉举报时,提供尽量多的有效信息和证据,如:被投诉人或企业名称、产品名称、购买凭证、违法违规事实描述、违法广告媒体等,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及时沟通,反馈办理结果。

加载中...